1. 為什麼一般市場上熱門的中歐地區

都是波蘭/斯洛伐克&波羅的海三小國一起呢?

咦?怎麼會這樣規畫呢~ 因為阿~當您把歐洲地圖攤開時,您會發現-東歐&中歐區域,市場上幾乎安排的景點地區,都是以維也納為中心,放射點的規劃來安排。其實主要也是為了配合維也納進出的班機關係。因此,反而漏掉了波蘭這個地區。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熱門主打中歐秘境01


  

 

 

 

 

 

 

 

 

 

2. 您必須增加一段中段國際線班機,

由愛沙尼亞首都塔林飛到波蘭首都華沙。

用歐洲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和奧地利航空,同屬星空聯盟集團,由北而南—從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先進,增加一段中段班機—愛沙尼亞首都塔林飛到波蘭首都華沙,節省拉車時間, 1小時40分就可以到波蘭了呢!這樣玩很聰明最後,就直接從離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車程只要一小時車程,就從維也納國際機場出境回國喔!航班用起來可是最順暢的呢!此外,最棒的是,奧地利航空-維也納到香港是直飛班機,若有住在嘉義以南的朋友們,還可以從小港機場來回喔, 對於懶的拉大行李去坐高鐵到桃園機場的我來說,可以說是最貼心不過了!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波波斯-城堡飯店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熱門主打中歐秘境03

 

 

 

 

 

 

 

 

 

 

 

 

3. 宮殿城堡的雙體驗,錯過不在,可以好好規劃很有feel

拉脫維亞住宿Mezotne Palace宮殿飯店,建於1802年,是一座新古典主義建築,曾是沙皇家族財產,僅有21間客房,每間房皆有主題及佈置。二樓就是博物館,留有當年的古董和相片展示,周圍都是翠綠的森林非常優美、城堡飯店位於斯洛伐克,十六世紀的威格拉斯城堡,當年乃是抵禦土耳其軍隊非常重要的據點,從未被攻破過,爾後被貴族給收購後,多次改建而成輝煌品味的城堡飯店。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熱門主打中歐秘境04
 
4. 三大特色城堡一定要安排
在歐洲也很難找到與其媲美
 
斯洛伐克Slovakia是世界上城堡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全國多達119個城堡、莊園和領主宅邸。原來是因為在哈布斯堡帝國時期,當奧斯曼土耳其人入侵匈牙利領土,斯洛伐克擔任土耳其軍隊和維也納之間歐洲堡壘衝突點,此乃兵家爭奪之地。17世紀時,當東南歐大部分地區被鄂圖曼帝國占領時,匈牙利王國的實際組成部分只有今天的斯洛伐克。到了西元1867年,馬扎爾人成功地獲得了與奧地利人間的政治平等,匈牙利獲得自治,麾下的斯洛伐克更具其戰略地位。

遴選出三大特色城堡推薦給大家:
 
中歐最大堡壘—斯皮什基古堡Spissky Castle、
 
迪士尼城堡原型—波耶尼切城堡Bojnice Castle
 
中世紀傑作,立於懸崖上的奧拉瓦城堡Orava Castle。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熱門主打中歐秘境05
 
 
 
 
 
 
 
 
 
 
 
 
 
 
 
 
 
 
 
 
 
(抱銀鼠的女子,您也許就缺這一塊,就完成達文西之旅了)
 
5. 藝術元素在這也進來囉,您應該想不到吧!
達文西三大名畫之一抱銀鼠的女子。
 
在克拉科的抱銀鼠的女子,可是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及最後的晚餐齊名,並列為天才畫家達文西的三大名畫呢!創作的年份可是比蒙娜麗莎早十多年喔!2006年,波蘭名導演尤利斯馬休斯基(Juliusz Machulski),就以此畫作為他的創作靈感,加上了精彩絕倫的劇情,展現鬥智的喜劇電影《盜走達文西》。在波蘭一上映時,勇奪票房總冠軍,之後更榮獲了波蘭奧斯卡的最佳劇本大獎,風光至極!來波蘭一定要去看看真跡啦!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波波斯-塔特拉斯山
 (塔特拉斯山 - 靜謐的湖泊)
 
6. 五星級的度假飯店Grand hotel Kempisnki,世界級的服務
 
一次暢遊五國、位於波蘭和斯洛伐克的塔特拉斯山媲美阿爾卑斯山區,UNSCO的千年冰洞,高聳山峰、險峻峭壁和碧綠的高山湖泊。最讚的就是入住唯一五星級的度假飯店Grand hotel Kempisnki,它就座落在海拔1355公尺的什特爾巴斯卡湖畔,湖水清澈見底,波平如鏡.四周圍繞濃密的森林,在這兒可以享受到,宛如明星待遇般的世界級服務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波波斯-什特爾巴斯卡湖
什特爾巴斯卡湖 - 湖水一色天

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晴天旅遊熱門主打中歐秘境06
(獨特的建築飯店也是中歐迷人的地方,喜愛住宿旅館的旅人們,千萬別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