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歐洲冬季重頭戲,直擊聖誕市集】

如果計劃 11 - 12 月去歐洲旅行,就算你不喜歡聖誕節也不能躲避鋪天蓋地的聖誕氣氛,大小城市聖誕市集陸續展開像你襲來,街頭掛滿閃亮的燈飾、聖誕樹一棵棵豎立,初雪也飄下妝點大地,嘿~聖誕節來囉。

 

【聖誕市集的發源地,竟然是以為不浪漫的德國】

1434年的德勒斯登,是最早有文獻紀錄的聖誕市集,所以一直以來在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等地)超級盛行。

BUT:位在德法邊界的法國史特拉斯堡因為這層歷史淵源,十六世紀也開始發展聖誕市集,單論法國而言,史特拉斯堡的確是該國歷史最悠久、最盛大、最好玩的市集唷

 

【聖誕市集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

雖說聖誕市集較接近東方的年貨大街,充滿節慶色彩的「陶瓷杯」、「胡桃鉗娃娃」、「耶誕飾品及掛飾」、 「玩具」和各種小吃,都是季節限定的紀念夯品,但也有時也有些許菜市場的味道,有著不少佔地面積頗大的果乾攤販,許許多多台灣沒見過製成果乾的產品在這兒應有盡有。最後,當然,也別忘了點杯熱紅酒配香腸

 

【聖誕飾品才是主角】

人們喜愛聖誕市集,有一個原因是那不勝枚舉聖誕裝飾

台灣人總愛戲稱這些聖誕裝飾玩意兒為美麗但卻不會帶回的紀念品,瞧著、瞧著,「好可愛喔!」、「好漂亮喔!」等諸如此類的詞彙總會不自覺從口中溜出,但對歐洲國家來說,他們的聖誕裝飾可是很神聖的呢!就像是我們農曆過年的春聯、窗花、桃符等吉祥裝飾,必買必裝飾才有過年的感覺!

 

【配角超搶眼街頭藝人,街頭處處有驚喜】

東方國家有為神明準備的歌仔戲、布袋戲,西方國家有為絡繹不絕的人潮準備的各式街頭表演,基本款的樂器表演依然佔大宗,看到連三角鋼琴都一起帶上的街頭彈奏也別驚呆了!有時更有大型表演!模仿耶穌誕生馬槽處,甚至連馬匹都會一起帶來表演,可是十足吸引了眾人眼球。

 

 

 

【聖誕市集隨身攻略五大您不得不知】

  1. 聖誕市集什麼時候逛最好?有些市集早在 11 月中已經開始,直到聖誕節前幾天結束,因此要逛聖誕市集必須在聖誕節之前,聖誕節當天的街頭可是一片冷清的,因為人們都回家和家人過節,同時聖誕市集大多全天開放,什麼時候去也沒問題,不過,晚上的人流比較多,可能因為燈飾亮起後比較浪漫,熱鬧程度跟年宵市場一樣
  2. 逛市集記得帶現金才是王道喔,攤販大部分有清晰標價,喜歡的就直接買下吧,記得帶備現金;除了手工藝品攤以外,大多現金交易無法刷卡,另外拍照之前也向檔主示意,當個禮貌的旅人
  3. 找廁所洗手間方便嗎?坦白說會場一般都會有流動洗手間,只是有些可能很遠,而有些要付錢有些不用,(付錢常是用現金唷)至於乾淨與否呢,嘿嘿就要看您今日的好運氣囉。
  4. 沒有絕對的安全,多注意是好事!
  5. 有「押杯制」的攤販,記得多看看杯子唷

 

【捷克|布拉格聖誕市集】

必買:刺蝟筆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在舊城區廣場上,不但有著華麗的中世紀建築讓人驚呼,市集內的每個攤位還都是由可愛的小木屋所構成的呦!不過來逛這個聖誕市集,請空腹來,因為攤販上道地的美食和熱紅酒,絕對能讓你吃的眉開眼笑地,超滿足。搭配著聖誕節,五顏六色KOH-I-NOOR刺蝟筆幾乎是人人推薦的必買清單,偷偷跟你說價格可是台灣的1/3

 

【奧地利|維也納聖誕市集】

必搜:水晶雪球

維也納哥德式風格的市政廳,是維也納最著名標誌。聖誕節時,市政廳的拱形窗戶,頓時成為誕生月曆,一窗代表一天,依序開窗,倒數聖誕夜的來臨

而原汁+原味小玩意兒­­—「水晶雪球」更不能錯過。1990發明人爾文‧波茲先生無意間之作。在水晶球裡,裝入了迷你版的人物、動物、等小景,輕輕搖晃,就會下起點點白雪,浪漫無比。

 

 

【比利時|布魯塞爾聖誕市集】

必嗑:薯條+比利時鬆餅

布魯塞爾雖然是新手聖誕市集爸爸,只有10多年短短歷史,但熱鬧氛圍可一點都不遜色!一路上那歐洲風格的漫畫塗牆,有可愛藍色小精靈,丹丹歷險記等,而鼻子也不停歇,街上飄著比利時鬆餅、薯條,焦糖蘋果等甜甜香味,而市區街道小棚子當然販售著各式各樣的聖誕用品,最後Happy ending步行至市政廳廣場欣賞 冬日奇蹟聲光秀,不只你,連尿尿小童都歡樂的想跳舞起來了。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有趣吃法:一口法式披薩、一口德式香腸

位在德法交界的史特拉斯堡,有著「歐洲十字路口」之稱。無論是語言、美食或建築都兼具著法國和德國的特色!所以在市集中你不但可以吃到法國道地美味,還可以品嚐到在地的德國小點,三五人聚在一個大啤酒桶或是小高腳桌旁就會開始吃喝暢聊,除了大推在寒冷的天氣中來杯溫熱的熱紅酒,威士忌很熱巧克力等也都很推薦。

 

【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

必體驗:酒攤「押杯制」

必帶:胡桃鉗木偶

酒攤「押杯制」,單杯飲料約5-7歐元,這個價錢除了包含飲料以外,還有2-3歐元的"杯子押金"只要把喝完的空杯還給攤位,店家就會還你3歐元,如果不拿去還的話,就相當於你跟店家買了它們的聖誕紀念杯,而紐倫堡聖誕市集不但已經有長達400年的歷史,也是歐洲十分著名的聖誕市集!同時也是「胡桃鉗」故事的發源地,加上是製造木工藝品的大城,走在這裡就像是走在童話故事中,難怪有玩具都城嘉年華的封號

 

 

 拉脫維亞|里加老城】

必賞:廣場的新藝術建築

拉脫維亞首都的聖誕集市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曾經被多個歐洲國家統治,造就城市多元獨特文化,坐落在里加歷史中心區的教堂廣場,聖誕市集時,那新藝術建築中自在融入哥德式、巴洛克式絕對吸引您目光,同時市集充滿了稀奇古怪的玩意。看看那拉脫維亞木製成的經典燭台和數不勝數的琥珀首飾絕對是一大收穫。而巧克力品牌Laima,是當時波羅的海國家和俄羅斯最大的糖果製造商之一,百年品牌冬季最好獻禮。
 

 

 羅馬尼亞|錫比烏大廣場  

必嚐:Kürtőskalács (錐形蛋糕) cozonac (甜餅乾)

雖然不是很大,但確實很有趣!晚上開燈後,四周的建築物也都打上雷射燈,整體氣氛更加夢幻!閉上眼睛,想像一副寧靜、白雪皚皚的聖誕集市 ,被三座美麗的山脈懷抱著。坐落在羅馬尼亞高地的錫比烏城,這個聖誕集市被譽為羅馬尼亞最具活力的一個。有大量的匈牙利族群,因此盡情地享受薑餅和其他的匈牙利特產如Kürtőskalács (錐形蛋糕) 以及cozonac (甜餅乾)吧!!

 

 

 丹麥|哥本哈根】

必走心:手作攤

同場加映:難得的紫紅色日落

設計之都哥本哈根的大型聖誕市集在世上現存第二古老的主題樂園蒂沃利花園舉行,這裡有許多機動遊戲,讓你盡情狂歡。市集更會售賣走在潮流尖端的手作,很多都是僅此一家,獨家在樂園出售。提醒您,記得看完園內三個燈光表演才能緩步離開啊!另一個有趣加映場,北歐的日出日落都很慢,天空有時會出現紫紅色的日落,這一生您又可以見到幾多次?如果在聖誕市集時看過如此動人的景色,您可能會覺得人生無遺憾。

 

【法國 |巴黎】

讓我們從巴黎凱旋門一路逛到協和廣場

必逛:閃閃發亮香榭麗舍大道

如果你在聖誕節時在歐洲,而且又剛好在法國巴黎那麼就不能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香榭麗舍大道的聖誕市集啦!!其實平常香榭麗舍大道上就蠻華麗的了,但是遇到聖誕節就更加金光閃閃,如果說要有一樣麵包代表巴黎,我想除了長棍麵包之外,可頌一定是不二人選!

 

【瑞士|蒙頭】

必走:日內瓦湖旁散策

如果您問聖誕村在蒙投的什麼地方,當地人會笑著跟你說:「任何地方!」白雪妝點的木屋被營火所映襯著,人們換上童話故事的服裝,所到之處都充滿著濃厚的聖誕氣息。

 

歐洲聖誕市集懶人包,體驗最溫馨浪漫的聖誕節(內有影片)

 

arrow
arrow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