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巴(Aqaba)
阿卡巴位於約旦最南端、紅海的最北端,海岸線長約25公里,是約旦唯一的海濱城市。這個群山環抱、海水蔚藍的美麗城市,因保護完好的珊瑚礁、獨特的海洋生物、潛水和海灘度假聞名於世。

nEO_IMG_Aqaba_調整大小  

阿卡巴最大的財富就是紅海本身。紅海的誕生源自阿拉伯半島與非洲大陸的分離。現在還可看出,兩岸的形狀很相似,這是大陸被撕開留下的痕跡。今天我們所能見到的這片海域由三個國家共同管理--約旦、以色列和埃及,更遠的海域還有沙烏地阿拉伯所屬的範圍。紅海裡的生態是世界上最引人入勝的景觀之一。這裡的珊瑚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最常見的群種是枝狀珊瑚和薔薇珊瑚,以及罕見的Archelia(一種黑色的像樹一樣的物種,一般生長在深海之中)

ha 05_調整大小    

玻璃底船對於不想濕身的遊客來說是觀看海底景觀的極好方式,“玻璃底船”和普通的小遊船長相一樣,唯一的區別是小船的中央有一塊半平方米都不到的鋼化玻璃,透過這塊玻璃可看到水下的動靜。不過在墨藍色的深水區域透過這玻璃,幾乎看不到海底的珊瑚礁,有的倒是長滿海藻的翻覆漁船。但對於大多數的遊客而言,能夠乘船近距離看到清明如鏡的紅海,行程倒也沒有了遺憾。

ha 07_調整大小

ha 03_調整大小

ha 04_調整大小

ha 05_調整大小

阿卡巴有很多歷史遺跡可以參觀,包括世界上最古老的為特定目的建造的教堂--泥磚教堂,其歷史可追溯到3世紀末或4世紀初。馬木路克堡(Mameluk Fort)是亞喀巴最主要的歷史地標之一,最初是一個十字軍城堡,16世紀被馬木路克人重新修建。城堡是方形的,周圍圍著半圓的塔樓,牆壁上刻有伊斯蘭王朝後期的碑文。

nEO_IMG_dscn4675_調整大小    

nEO_IMG_Aqaba Castle2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