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迦拿(Cana)

耶穌傳道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迦拿婚宴中「使水變酒」,這段著名的歷史被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中。純樸的迦拿村位於拿撒勒(Nazareth)北方,由於靠近加利利湖,因此土地沃肥,終年充滿綠意。

John2_1_WeddingFeastAtCana_Carosfeld_調整大小    

根據約翰福音2:1-11記載,主耶穌正式出來傳道時,就在這裡所舉行的一個婚宴當中,祂在門徒面前行了第一個神蹟…把水變成酒。當時,耶穌、母親以及門徒,都受到邀請來到這裡和這對新人一起快樂。沒想到客人太熱情了,竟然把所預備的酒都喝光了還不夠,如果沒有新的酒繼續供應的話,那麼,歡樂的氣氛必定嘎然而止,讓熱情的客人掃興而歸。

因此,母親馬利亞對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就對僕人說,把擺在門口做清潔用的水缸倒滿了水。僕人照做了。耶穌又吩咐,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僕人就送去了。管筵席的嚐了那已經變成酒的水,不知道是從哪裏來,因此叫新郎來,對他說,別人都是先上好酒,等客人喝夠了才上普通的酒,你倒是把最好的酒留到現在。

clipart-wedding-at-cana_調整大小    

迦拿村現建有一座天主教的神蹟堂,以紀念耶穌變水為酒事蹟。這座漂亮的教堂是建立在第六世紀的教堂遺跡上,裡面的聖壇前,有一塊馬賽克地板,據說是第四世紀所存留下來的。教堂左右兩邊各有一座鐘樓,米白色系為主的外觀,鑲嵌著幾座雕像,顯出潔白與莊嚴神聖感。很多年輕夫妻都喜歡到這間教堂舉行婚禮,期待他們的婚姻得著主耶穌的祝福,因此,這間教堂又稱為婚宴教堂。

nEO_IMG_Cana_Galilee_Israel_Photos_wwwtrip2egyptcom__1_調整大小    

nEO_IMG_DSC_1362_cana (1)_調整大小  

da 03_調整大小  

順著教堂兩旁階梯可進入長約17呎、寬16呎的地窖,裡面擺了一個羅馬式的水缸,象徵當時耶穌用來行神蹟的大水缸。另有儲水池和記錄耶穌「使水變酒」故事的相關壁畫,讓參觀者彷彿置身在當時的神蹟情境。

da 04_調整大小  

da 05_調整大小

nEO_IMG_DSC_1348_wine_jugs_at_cana_調整大小

迦拿婚宴教堂內及週邊商家多有販售結婚證書、裝酒瓶子、石缸造型…等紀念品,是遊客們的最愛,藉此向上帝求一份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