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看看,他在舊城區裡的飯店中,但是一進去別有洞天)
 
 
首推百年歷史帝國咖啡館 CAFE IMPERIAL
 
百年歷史的帝國咖啡館 CAFE IMPERIAL在全球最美10間咖啡館的評比中No.4 咖啡廳以大量陶瓷浮雕裝飾,佐以挑高天花板大片馬賽克拼貼,以金色、粉藍、白色構成,整體空間顯得典雅舒適從前作家卡夫卡(Franz Kafka)、作曲家楊納傑克(Leoš Janáček)皆是座上嘉賓,而且是2016米其林推薦咖啡廳喔!
 


(您看看挑高的天花板多樣的裝飾,白色的部分都是陶瓷,原諒手機不好,細節很繁複)

 


(道地的咖啡就是會而外多一杯水,讓您好好品嚐咖啡原味)

 


有時候旁邊也會多放一顆巧克力,透明的玻璃杯加上銀盤,是這邊的習慣,比較少見繁複的花紋杯子,簡單也耐用)



(飯店的外觀,夜色把在內的飲者突顯得更加有情調,有種溫暖的色溫。)

 


奧地利  維也納 Café Central 中央咖啡館
 

在這浪漫音樂之都維也納, 這間營業於1980年的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 排名No.3,詩人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原文出自于此。至於這位詩人,過世也是在中央咖啡館被發現的,對身為咖啡愛好者蜜月客而言,是一定要來朝聖的

 


(排隊的人潮,不停歇,大家去要多抓點時間喔)

 


(附上他們的巧克力,好好吃,但不要懷疑,他們的奶泡拉花就是這樣,沒有愛心,也沒有葉子)

 


(原諒我是豬,吃的麵包太多了,吃到都舔手指了)

 


(外國的月亮好像真的比較圓,配上巧克力的外道,跟環境,頓時幸福起來了)

 


(沒有人時的樣子,那個伯伯就是詩人喔)

 


(可以想見,當初文人雅士在這聚集時的盛況,一定很有趣!)



全奧地利最有名的sacher蛋糕,就在Hotel Sacher!
1832年維也納誕生!


網路上看到的故事:
當時的奧地利首相要求大廚製作一款新的美味甜品。結果當天值班的大廚不巧生了病,年僅16歲的學徒Franz Sacher就意外的烘培出這塊巧克力蛋糕,之後大家都很愛這塊蛋糕,學徒也因此一舉成名!因此這塊蛋糕就以這位學徒命名囉!

鼎鼎大名的Hotel Sacher是全世界最高級的旅館之一,而咖啡廳就在它Hotel的一樓,品嚐甜蜜蜜的薩赫蛋糕佐上一杯維也納咖啡, 沉浸在蜜月的浪漫氛圍, 連佛祖都心動了 


(前面掛上大旗子!感覺一點都不像要去吃蛋糕,看起來像去賭場)

 


(我有說過,旁邊輕綿綿的奶油,裹上我的雙唇時,幾乎讓我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嗎?)



(聽過冰與火之歌,這個組合式也是,涼感的奶油搭配微苦熱咖啡,吸一口雙重感受衝擊)



巴德伊修 

超拿咖啡 粉紅色的浪漫  值得蜜月新人細細品味
Bad Ischl Café Zauner

創立於1832 這間糕餅店有名的原因是當時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f I)和皇后西西公主(Elisabeth),特別喜愛的糕點店 據說當時想品嚐糕點還從維也納來到巴德伊修,巴德伊修是著名的溫泉小鎮,更廣為人知的是這裡為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f I)和皇后西西公主(Elisabeth),相識和訂婚的地方,他們在這裡還有一座夏宮,曾被法蘭茲‧約瑟夫譽為「地上的天堂」。超拿咖啡 粉紅色浪漫的外觀, 內部裝潢走古典氣質路線,牆上掛著奧地利的傳奇人物西西公主的畫像。店的招牌─Zaunerstollen巧克力, 一定要品嘗看看喔


(粉紅色浪漫的外觀, 內部裝潢走古典氣質路線,雖然之前說過了,但因為這樣的配色,在台灣實在難看到,多說一次)

 


(巧克力上,都有各家的logo,英文手寫字真的很好看)

 


(如果你不介意這塊口感稍微乾的話,其實他的味道不賴喔)

 


(依樣是滿滿的人潮呀!大家都愛甜點)

 


(也有小包裝的禮盒,非常適合送人,給人小小的甜蜜驚喜喔)

 

(餅乾類就不得不稱讚一下了,脆脆爽口但巧克力又濃了回去)

 

(沒錯,奧地利網紅,長髮西西公主出現了,只差不能按讚跟加追蹤了)


去奧捷,千萬一定要品嘗品嘗

不吃甜點,光裝潢就值回票價囉!

 
arrow
arrow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