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從英國回國時,都會自嘲自己是”留英”的

侃侃而談英國大小事,最開心莫過於遇到也同樣去過英法旅遊的朋友,大家一起想著若是可以再回去玩一趟多好,但往往因為一些景點的重複就被不同的旅伴給抗議淘汰了,所以如果有行程可以第一眼就覺得真是太棒了的話,因為我就可以有再次重遊英法的機會!重新體驗不一樣的玩法,這邊就讓我來介紹如果可以再一次,不多的天數中,怎樣玩才過癮

1. 不一樣的英法,一開始就要切割

英國一般都會安排往北走到蘇格蘭,愛爾蘭,或是湖區。而法國則許多人都往南法的普羅旺斯區域欣賞薰衣草去,但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北法以及南英的這個區塊。倫敦的東南邊這裡有著世上最可愛城堡之稱的麗池古堡,這個區塊也是英國美麗花園古堡的區塊。北法的聖米歇爾山,這個跟艾菲爾鐵塔一樣都可以成為法國的標誌,更是迪士尼的卡通城堡的取景發想地。光是這兩個景點的知名度就值得讓人再走一趟了!花多點時間,走著,真的很值得。
 

2. 歌劇魅影 & 麗都秀,這次秀我絕對不錯過了!!

還記得第一次去看劇的時候,長途搭機後,當晚就趕著去看知名歌舞劇-獅子王,熟悉的場景,熟悉的歌曲,還是難敵瞌睡蟲,搭機整天又走了一天的行程真的累阿,再加上獅子王是個較親子的戲劇,比較溫和一點,就這樣半夢半醒之間度過了=.= 這行程安排抵達的隔天才看劇,又是安排世界最知名的大劇歌劇魅影,真的就是很棒,加上歌劇魅影的舞台效果,想像一下,當吊燈掉下來時,若是在打瞌睡也應該會嚇到尖叫出來然後不敢再睡吧XD而在法國巴黎,當然不可錯過的就是知名的麗都秀,華麗的舞台秀,充滿娛樂的表演,也出過許多知名藝人,來到法國巴黎怎能錯過呢!不要省些小錢,或是聽別人說不值得,去過才知道。
 

3. 多佛白崕 – 敦克爾克大撤退的感動

從麗池古堡,連接北法的翁夫勒到聖米歇爾山,有一很獨特的地方,就是您可以選擇跨越多佛海峽,還可以欣賞到多佛白崕。這裡是英法兩國最接近的位置,介紹各位在出發前可以看一部電影,敦克爾克大撤退,想當時被逼到法國海岸的英軍,排排隊在海岸線等待救援,由於港口封鎖加上海岸沒有遮蔽,猶如絕望的待宰羔羊,當時許多英國的民用小船就從這出發,橫跨英吉利海峽去救援,想到這一幕再看到多佛白堐出現在眼前時,可以想像那是有多麼讓人感動的時刻。


4. 倫敦連泊,巴黎連泊一定要住好住滿

巴黎和倫敦可以說是歐洲最有代表性的兩個重要都市,巴黎有塞納河,倫敦則有泰晤士河,這 裡有世界兩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也有知名建築,巴黎鐵塔和倫敦眼,更別說琳瑯滿目的世界知名品牌,來到倫敦巴黎,不停留個兩三天,時間不夠絕對會讓人帶著懊悔回去的呀!


5. 古堡飯店,哼哼當一天的國王也好。
平常當背包客總是為了節省旅費,或是礙於交通問題,只能選擇現代的市區飯店,若說要灑銀彈的話,我想最大的投資就是入住豪華城堡吧,體驗一下當個法國的貴族,入住這間北法城堡區的飯店,絕對讓您帶著浪漫滿滿的回憶,回國想到晚上做夢還會偷笑呢!我先幫各位去城堡飯店暖被去喔。

 

arrow
arrow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