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拉維夫(Tel Aviv)

台拉維夫意為「春天的沙丘」,位於以國西北濱臨地中海的海濱城市,人口約100萬,是以色列第二大城。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後,台拉維夫是由一群遷出約帕城外居住的猶太人所建立。雖然建城只有短短九十餘年的歷史,但是1948年以色列立國宣言,就是在台拉維夫宣佈的。今天,台拉維夫被認為是以色列經濟的中心,具有摩登與世界主義的特徵,堪稱以色列最現代化的城市。城市雖新,但市內的港口約帕,卻是已有四千年的歷史。

ef 01_調整大小  

包浩斯建築 BAUHAUS
台拉維夫市有一群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築「白城」,在2003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明遺產。這些建築主要建於1930年代到1950年代,由一群師從德國包浩斯學院的猶太留學生所設計。台拉維夫是是歐洲現代主義藝術運動到達的最遠地點,也是世界上這類建築最集中的城市。

ef 02_調整大小

ef 03_調整大小

「白城」並不是一個特定的建築項目,它散居在特拉維夫老城裡。這批2-4層樓鋼筋混擬土建築群,外觀全都塗有淺色的灰泥,在陽光下看起來為白色,「白城」因此而得名,目前台拉維夫大約有四千多棟這樣的建築。「白城」裡的包浩斯建築並不如大家想像般經典,但是每座建築都設計有充分享受日照的陽台,以及優雅的弧形線條美感,並且符合包浩斯對於空間「人性化」的設計,同時,台拉維夫採用了花園城市的都市計畫,設計了許多寬闊的林蔭大道,與這種建築風格相當和諧。

nEO_IMG_tel-aviv_1440_調整大小

Hayakon 海灘
特拉維夫長達10公里的沙灘以及海岸線上的五星飯店群,是這個地中海城市最廣為人知的地標,也是猶太居民高檔生活的指標城市。Hayakon 海灘位在台拉維夫市中心處,但是這個沙灘並沒有因此成為有錢人專屬的度假俱樂部。這個綿延數公里的海灘,沙子細白柔軟,沙灘成了特拉維夫市民晨昏必來的休閒場所,而沙灘旁的濱海步道,無時無刻都有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在慢跑,還有自行車悠閒自在地巡弋著。來自地中海暢旺的海風,讓這裡的沙灘成為風浪運動的天堂。

ef 06_調整大小

ef 05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