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札達爾海岸的盡頭,當海浪拍打過來時,一陣陣奇妙的的聲音迴盪在輕拂的海風中,聲音嗡然、音色低沉,這是現代科技和大自然通力合作完成的獨特樂音--「海管風琴」的大海之歌。
在碼頭岸邊白色堤岸裡的的步道底下,藏於海中的支柱安裝了72根大小長短不一的共鳴鋼管,地表面上只露出遊客看得見的一排方形小洞,當海水灌入尺寸相異的鋼管時,空氣就被擠壓進到共鳴管內發出管風琴般的樂音。隨著海浪衝擊力的強弱變化激盪出不同的旋律,樂音便從方形小洞傳出來。情況就如把一座大型風琴沿岸邊放入海中一樣。因為波浪起伏不定,所以每根管子進氣的時間不一,於是整個堤岸就充滿此起彼落的雄渾樂章。
就這樣,透過海浪與潮汐,亞德里亞海便24小時自動演奏起不同的旋律,琴聲傳遍碼頭,這真是最自然的心靈音樂,沒有點唱,但樂章永遠不會重複。這座由設計師Nikola Bašić別出心裁的巨作,曾得到歐洲設計第一大獎。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1.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2.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3.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4.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5.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