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火龍用愛守護的城市

提到龍V.S.旗幟,國家方面,能瞬間回答出來的也就清朝跟自稱雷龍之國的不丹。

至於歐洲,腦子掃過所有的可能性,除了威爾斯以外,就屬盧比安納的城市旗了。

歐洲大陸地區由於從13至17世紀持續受到元朝跟鄂圖曼土耳其人的強勢威脅,正常的人性,在遇到害怕或不適應的人事物時,最快速轉移負面情緒的方式就是醜化對方。

龍身為東方的神獸甚至國家民族的象徵,中古世紀被歐洲拿來當成負面宣導的最佳目標,於法不清楚,但絕對是於情相符,於理相合。自己身為龍的傳人,在歐洲抵達一個對龍友善且視為象徵的城市,起跑點上自然多了一份其他地方沒有的親近感。

1. 旗幟對照.jpg

(圖1:旗幟對照 左:盧比安納市旗 ,右:威爾斯國旗) 

2. 市政廳內市徽.JPG

(圖2:市政廳內市徽)  

地理上,盧比安納橫跨了盧比安納河的兩岸,河不僅僅提供城市維繫居民生命必須的水源,同時在鐵路尚未發達前也同時擔負著物流的主要任務。有河當然會有橋,遍查旅遊書,多數會強調飛龍、屠夫與三重等主要的橋樑。而這些橋最大的亮點,就是底下都有免費的公共廁所可以"恣意"使用。

每座橋樑確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但平均長度不到50公尺的橋,甭說有既定前往目標的當地人,即使是漫步的旅人,能駐留的時間畢竟有限,此時可以好好駐足體驗的就是如同楊柳般在兩岸營業的咖啡點心店。

3. 遠眺三重橋河景.jpg

(圖3:遠眺三重橋河景) 

4. 盧比安納河 河景.jpg

(圖4:盧比安納河河景

8. 飛龍橋.JPG

(圖5:飛龍橋

5. 咖啡店甜點.jpg

(圖6:咖啡店甜點

如同ZAGREB一樣,因近幾年工作的關係,有機會領略到這個歐洲小首都的四季,但在這邊並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感受不同季節城市氣息的流動,而是把心力都耗在了探店上。餐廳不好說,但咖啡店的"考察"量,絕對是雙位數起跳。對於初訪或未訪的旅客,聽起來或許有點突兀,盧比安納因為這些岸邊咖啡店的林立,即便地理位置在內陸,但卻可以給人一種海灘休閒感。

不大空間,卻成了人們的一方天地,無視於街上的熙熙攘攘,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換得自己一兩刻的閒適。對於老外,或許已是他們深植在靈魂裡的生活準則。對於觀光客而言,本就在放假,我想此時喝的並非可樂、咖啡或香草茶,而是此城自古打從內心對於龍的認同的友善。

6. UNION HOTEL 原東方快車指定旅館.JPG

(圖7:UNION HOTEL 原東方快車指定旅館 

7. 街景之天線掛舊鞋.JPG

(圖8:街景之天線掛舊鞋 

9. 噴水池麻雀戲水.jpg

(圖9:噴水池麻雀戲水 

10. 鮮奶自助販售機.JPG

(圖10:鮮奶自助販售機 

 

⧏ 晴天玩家領隊專欄 ⧐

 

撰文:晴天玩家領隊 阿秋 

 

【更多旅遊資訊 歡迎按讚追蹤】

晴天玩家領隊阿秋 FB粉絲專頁

👉https://bit.ly/2Z86ceZ

晴天玩家領隊阿秋 IG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hwangsouchiu/

晴天旅遊 4K影像列車帶您雲端視遊  噴火龍用愛守護的城市-盧比安納

👉https://bit.ly/3esEX3a

arrow
arrow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