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達爾的夕陽遠近馳名,傍晚時分海岸廣場上集結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在海風琴的樂音中欣賞達爾馬提亞海岸的殷紅落日,確實是浪漫的享受。在濱海大道一角,有個希區考克詼諧肖像的介紹牌,上面寫著希區考克深愛著札達爾這個地方,並認為札達爾的夕陽乃是世界上最美的夕陽。據說希區考克曾經在這兒,喝著本地生產盛名遠播的Maraska酸櫻桃酒,一邊欣賞落日一邊讚嘆,“此乃人世間最美的落日!”札達爾這個海岸區有了大師的加持而增色不少。
當札達爾暗藍的天空配合上染紅了整片雲彩的夕陽,呈現出多層次的色彩。在不斷的變化雲彩中,橙紅豔麗的夕陽終於隱入漆黑的暮色中,海岸邊廣場上超大型的太陽能閃燈,此時才正要蓄勢待發。當夕陽西沈,白色海堤上海風琴嗡聲不絕,海水中飄來令人沈醉的氣息。此時札達爾的夕陽是不是最美已不是最重要,反倒是這個海闊天空的亞德里亞海讓人心曠神移,不忍離去。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夕陽-01.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夕陽-02.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夕陽-03.jpg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札達爾海岸的盡頭,當海浪拍打過來時,一陣陣奇妙的的聲音迴盪在輕拂的海風中,聲音嗡然、音色低沉,這是現代科技和大自然通力合作完成的獨特樂音--「海管風琴」的大海之歌。
在碼頭岸邊白色堤岸裡的的步道底下,藏於海中的支柱安裝了72根大小長短不一的共鳴鋼管,地表面上只露出遊客看得見的一排方形小洞,當海水灌入尺寸相異的鋼管時,空氣就被擠壓進到共鳴管內發出管風琴般的樂音。隨著海浪衝擊力的強弱變化激盪出不同的旋律,樂音便從方形小洞傳出來。情況就如把一座大型風琴沿岸邊放入海中一樣。因為波浪起伏不定,所以每根管子進氣的時間不一,於是整個堤岸就充滿此起彼落的雄渾樂章。
就這樣,透過海浪與潮汐,亞德里亞海便24小時自動演奏起不同的旋律,琴聲傳遍碼頭,這真是最自然的心靈音樂,沒有點唱,但樂章永遠不會重複。這座由設計師Nikola Bašić別出心裁的巨作,曾得到歐洲設計第一大獎。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1.jpg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海風琴-02.jpg

晴天日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